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希腊成功发债 欧元上破1.27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15日14:29
  尽管葡萄牙的评级遭到调降,但在希腊成功发债之后,非美货币进一步上涨,其中欧元兑美元攀升到1.2700之上。

  市场乐见“好消息”

  在6月份欧元兑美元下探1.18的数年低点之后,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恐慌情绪的释放似乎暂告一段落,于是欧元开始带领非美货币对前 期的跌势展开一轮修正,而在希腊本周二成功拍卖了一批政府债券后,欧元兑美元更进一步上涨到1.2700上方,其他非美货币兑美元也突破前期震荡的位置而上涨。

  希腊周二成功售出了16.25亿欧元的6个月期限的国债,债券收益率4.65%,这是希腊政府在获得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联合救助后第一次拍卖债券。

  希腊财政部长乔治-帕帕康斯坦丁努对媒体表示,这一次的债券拍卖获得了超额认购,并且除了国内投资者之外,还有大约10家外国的银行参与竞标,他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并表示若形势继续正常化的话,希腊准备明年重返国际债券市场。

  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希腊财政赤字同比下降46%,显示希腊的预算正往好的一方面发展,再加上希腊这次成功通过了发债考验,令市场对希腊的信心大增,风险偏好的改善支持欧元兑美元突破前期阻力位。

  其实,除了希腊成功发行国债之外,市场上最近不尽是好消息,比如也有人认为希腊半年期债券的收益率过高,这不能完全说明投资者对欧元区信心的恢复,还有葡萄牙的主权评级被评级机构穆迪调降了两个级别,虽然这一消息没有在市场上造成太大的影响,但这意味着欧元区的问题实际上仍然在继续。

  分析人士认为,以上情况说明市场现在应该更愿意接受好消息。中信银行的分析师胡明对记者表示,在葡萄牙的评级被调降之后,欧元下跌了50多个基点,而比较起来,希腊发债成功后欧元即出现一轮大涨,说明现在市场更重视利好消息,或者是葡萄牙评级被调降一事早在预期中,总而言之,市场处于相对乐观的气氛中。

  后市仍有风险

  胡明说,在欧元区的债务危机不大范围扩散的前提下,对于欧元兑美元来说,6月初的1.18可能已经是较低的价格水平,目前,预计欧元等非美货币仍会以继续反弹为主,他们判断欧元会上攻到1.30~1.31附近。

  不过,他也提示了后市面临的风险,尽管市场这次对葡萄牙的利空消息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但不代表欧洲就已经解决了自己的问题。他指出,葡萄牙一事具有明显的滞后性,穆迪并不是三大评级机构中第一个下调对葡萄牙评级的,而且穆迪在5月初就已经把葡萄牙列入了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因此总的来说,对葡萄牙的这轮评级风波在4~5月的市场预期中已得到体现。

  经过隔夜市场的发力上涨之后,周三主要汇率的波幅较窄,欧元兑美元稳定在1.2700之上,英镑则在英国6月份的就业数据公布后获得几十个点的涨幅,汇率创两个多月的新高,而澳元兑美元则在0.8800上方运行。 肖妍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