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全日涨0.02元险守发行价 30亿买单防破发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15日15:22
  农业银行(601288)103.1亿A股7月15日正式挂牌上交所交易,开盘报2.74元,早盘在2.7-2.72元之间徘徊,午后股价则在2.69-2.71元之间窄幅震荡,股价多次被打到2.69元,距离2.68元的发行价仅1分钱。在发行价2.68元有超过1100万手买单,而在2.69元有超过240万手买单,合计买 单资金超过30亿元,主力机构严防农行破发。

  截至收盘,农业银行收报2.70元,涨0.02元,涨幅0.75%,换手率39.18%,成交金额109.5亿元。

  农业银行行长张云今日在媒体见面会时表示,农行是一个大盘股,股票发行是在当前的资本现状发行的,存在挑战与未知因素。但是这种情况下,农行一开盘能表现如此良好。他说,“我对今天的股价非常满意。这意味着股民对农行的看好。未来会根据上市公司规范的要求,让广大投资者更加满意。”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农行港股首日表现时,农行行长张云称,香港资本市场的运作与股价走势具有其独立性和特点,农行H股的表现与走势无法预测,但期待能有良好表现。

  张云表示,15%的超额配售比例,对农行后市的表现,特别是发行后一个月的股价,将起到非常重要的稳定作用。

  对于农行未来一段时间是否会破发,业内人士均表示乐观。西南证券银行业研究员付立春表示,农行的定价相对在比较合理的范围之内,另外农行有非常重要的机制,这是保证其在一段时间之内不破发的重要工具,所以农行破发的可能性还是很低的。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陈中平表示,预计农行一个月之内最好的表现可能10%的涨幅,短期维持在3%到5%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涨幅。

  农行H股将在明天上市交易。H股发行价最终确定为3.20港元/股。若绿鞋全额行使,农行A+H股IPO将在全球募集221亿美元,成为全球历史上最大 IPO。届时,四大国有银行将全部完成A+H上市。 (来源:21世纪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