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戚向东:钢价暴跌不正常 后市仍存反弹动力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10年07月15日17:32

  搜狐财经讯  7月15日,在中国钢铁企业网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钢铁企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戚向东表示,4月下旬以来,钢铁产量增长较快的同时,国内市场受宏观调控政策预期影响,需求预期下降,造成钢价大幅回落,但是从全球钢价走势

和我国经济发展基本面分析,后市钢价仍然存在反弹动力。

  “价格的暴跌是不正常的,不仅给钢铁企业造成损失,也会给流动企业造成损失。”戚向东说。他预计,今年的钢铁消费将增长10%,约5000万吨左右。

  不过,对于下半年钢企生产效益,戚向东并不太乐观,他认为,今年钢铁生产成本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水、电、煤、焦油、运输和铁矿石大幅涨价,节能减排、治理污染也将增加成本开支。同时,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将导致钢材出口困难增加。另外,市场运行不稳,导致钢价大幅波动。

  “下半年钢企要提高效益难度会增加,在铁矿石价格上涨和钢价下跌的双重作用下,7月份钢企利润可能达到最低点。”戚向东认为,4月份以来,国内市场钢价大幅下降,造成市场一片恐慌。从市场供需形势分析,长材、冷轧薄板材基本面看好,现在压力最大的是热轧钢卷、管材。

  据了解,行业风向标宝钢日前发布其8月产品价格政策,将大部分产品再度大幅下调钢价300-800元/吨。与此同时,随着钢价继续下行,铁矿石目前也跌回到130美元/吨的价位之下。

  就此,戚向东指出,要稳定钢价,恢复合理价位,恢复市场信心,他呼吁各方面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要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消除市场对政策的恐慌预期,给企业“定心丸”;二是钢铁企业要坚持以销定产,按钢材的品种细化,努力做到市场供需平衡;三是钢铁企业、流通企业、终端用户要保持合理的库存水平;四是要坚持产业链及上下游产品合理的比价关系。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