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武汉加入富士康工厂转移争夺战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7月15日21:10

  有消息称,武汉富士康新上了两三个新项目,今年年底前至少要招28000人

  【财新网】(记者 汪苏 15日发自北京)武汉日前也加入富士康生产线转移争夺战。有消息称,武汉富士康七八月将连上两三个新项目,今年年底前至少要招28000人。

  据湖北的《楚天都市报》报道,武汉富士康新项目涉及液晶显示器、打印机、电脑等,其中打印机将达到年产3000万台,需要人数也最多,年底前至少需要19000人。另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富士康深圳龙华园区台式电脑生产线将很有可能全部搬迁至武汉,涉及到的品牌包括惠普、微软和联想。

  对此,富士康方面未予置评。

  此次招工的保底薪资标准为,转正后可拿1000元,比武汉中心城区最低工资标准高出50元至100元。加上伙食补贴等,每周加班20小时左右的员工月收入可过 2000元。

  武汉东湖开发区1993年便有意引入富士康,此事至2007年方才成行。2007年4月,富士康在武汉科技工业园举行了奠基仪式,这成为富士康在中国大陆的第十个产业园区。

  富士康网站资料显示,富士康已在中国大陆建立了逾20个工业园区。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四大区域。几年前,富士康便已在布局产业转移,此次跳楼事件后,富士康两次加薪,成为富士康加速转移的导火索。

  廊坊、天津、河南等此前都传出消息,将承接富士康生产线。各地纷纷向富士康抛出绣球。

  富士康发言人童文欣此前称,将于今年内将主要生产线由深圳迁往河北廊坊,迁址工作预定在今年内完成,届时将有部分产能留在深圳。但随后即强调只是“主要生产线”。富士康的生产线在各地如何分配,仍不确定。曾有廊坊市知情人士对媒体表示:“富士康老是在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

  有消息称,届时深圳只会留下十万人代工“苹果”生产线。而富士康深圳园区的员工,已经开始逐渐搬离。■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