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上市首日差2分钱破发 投资者普遍悲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6日06:27

  □本报记者 贺辉红

   2.7元,比发行价仅仅高出2分钱,这就是农行首日上市给市场的一个结果。从农行首日的走势来看,只能用四平八稳来形容。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表面走势平淡,在这2分钱背后,也暗含着多重意味。

   在这2分钱背后,大家首先想到的自然是护盘行

为。农行昨日最低价为2.69元,而在2.68元位置,可以看到有1090余万手守护于此时刻准备护盘的资金。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国家队资金对农行的信心,以及农行在市场中的战略地位。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这2分钱为农行首日发行赢得了平稳过渡的机会,也让打新的人没有太多获利之机。从这个角度解读,护盘资金是聪明的。

   不过,另一方面,农行收盘价仅比发行价高出2分钱,虽然没有破发,但也可以看出投资者对于市场的普遍悲观。其实,大家都知道,农行有个“绿鞋”机制,破发就会有人买,既然如此,跌到2.68元附近,应该来说是短线捡便宜的机会,即使赚不到大钱,短期内至少也不会亏损,然而即使只有不到1%的空间,还是有打新者不断抛售。

   招商证券资产管理部的杜长江表示,整个市场还是缺钱,银行股的流通市值太大,而目前市场成交太低,难以撬动这样的大盘股。农行也许的确是个好品种,但可惜的是没有太多的钱买它,也撑不起它。现在投资者都有些恐惧了,随后还有光大、比亚迪等大盘股要发行,市场的资金依旧偏紧。2分钱实际上也包含了投资者较为不乐观的心理。

   其实,从香港农行的发行价暗盘来看,农行在香港市场的首日表现可能要比A股强,目前的暗盘价也要高于农行首日收盘价。李大霄认为,农行首日仅涨2分钱,也反映了两地市场在投资理念上的差异。这跟AH溢价指数快速回落,某些B股走势强于A股是一回事。他还表示,未来农行平稳运行仍可能是主基调。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