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今日4只创业板新股申购 3家公司造就4名亿万富翁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谢 静
2010年07月16日06:34

  今日共有四只新股创业板申购:高新兴(300098)、智云股份(300097)、易联众(300096)以及华伍股份(300095)。这四只新股中,除去华伍股份,其余三只均为高新企业上市,可以说新科技比传统企业更快造就财富神话。

   高新兴(300098)是一家高新技术领域企业,

属于通信网络运维综合管理行业。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双广,直接持股3642.87万股, 同时,通过公司第二大股东网维投资间接持有高新兴178.82万股权,他直接或间接持股3821.69万股,占发行后高新兴总股本的55.87%。本次新股发行价格为36.00元,按此计算刘双广身价将达到13.76亿元。

   据公司公报显示,高新兴的主要客户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等电信运营商,同时享有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

  智云股份(300097)是一家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自动化装备的企业。公司实际控制人谭勇良持股3245.1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54.09%,按每股发行价19.38元计算,谭勇良账面财富将为6.29亿元。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上注明,发行人目前为辽宁省AAA级高新技术企业、大连市创新成长企业,但未提及税收优惠问题。

  易联众(300096)是一家专注于民生行业软件的研发、应用和推广的企业。其覆盖面广而涉及人口众多——业务遍布全国50多个地区和城市的范围,涵盖人口达1.5亿。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古培坚,持股3064万股,按每股发行价19.80元计算,古培坚身价为6.07亿。公司第二大股东雷彪,也搭上新股发行的顺风车,以手持512万股来计算,身价达到1.01亿元, 步入亿万富翁行列。

  易联众也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因此享有企业所得税优惠。公司业务集中于福建省,市场相对集中。

  华伍股份(300095)从事工业制动器及其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以及销售。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聂景华,直接持股2520万股,通过华伍投资间接持股180万股。其兄弟聂春华持股800万,兄弟聂菊华直接持股160万股,通过华伍投资间接持股20万股,另有兄弟聂玉华和妹妹聂淑华也分别持股160万股。聂氏家族共持股股40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股本总额的51.95%。公司此次发行价格为22.56元,聂氏家族账面财富达到8.57亿元,其中聂景华身价为6.09亿元,聂春华身价为1.80亿元,聂氏有两人成为亿万富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