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昨成功上市 农行行长张云既高兴又有压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由曦
2010年07月16日08:32

  昨日(7月15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上市仪式上,农行行长张云与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签署了《上市协议书》。随后,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与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共同敲响开市锣。

  “2.74元”,农行以高出发行价6分钱的价格开盘。农行

行长张云对这个股价表示满意,认为其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农行未来长远的看好。

  当被记者问及上市后的心情时,张云表示其“既高兴又有压力”。高兴的是股价能够上涨,说明市场认同农行的企业价值,而压力则来源于投资者的信任和上市之后更严峻的挑战。

  张云表示,农行每天要增加3亿元以上的费用,只有每天赚回8亿以上才能抵补这些费用,并给股东带来回报。而农行上市以后没有大规模的裁员计划,并希望通过培训等方式将人力资源的效率体现出来,并将潜在的优势化为现实优势。

  在谈到农行未来的成长性时,张云认为,农行的成长性首先依赖于中国经济的高增长性。从贷存比看,农行的贷存比是各家银行最低的,流动性的优势使农行未来在扩展有效信贷资产和资产增长方面有很大的空间。张云表示,农行也具有定价方面的优势,由于农银净息差是各家银行最高的,其未来增长过程当中会获得更大的回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