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吉利收购沃尔沃 > 吉利海外并购跟踪报道

吉利老总李书福将出任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08:32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吉利集团)今天(7月15日)宣布,以完成对沃尔沃轿车公司(简称:沃尔沃轿车)的收购为先决条件,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将出任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吉利集团同时宣布沃尔沃轿车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ns-Olov Olsson将担任沃尔沃轿车公司副董事长。

  李书福表示:“在队伍建设上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这支队伍将在吉利所有权架构下继续推动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成长。今天董事会的任命体现了我个人对这间著名公司的承诺。”

  福特汽车公司稍早宣布,现任沃尔沃轿车公司首席执行官Stephen Odell将在收购完成后担任福特欧洲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福特同时宣布现任沃尔沃轿车公司首席财务官Stuart Rowley将在收购完成后担任福特欧洲首席财务官。收购完成之前Odell先生和Rowley先生仍然继续担任沃尔沃轿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

  未来的所有权变化实现以后,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总部仍设在瑞典哥德堡,其管理层拥有执行商业计划的自主权。作为商业计划中的一部分,沃尔沃轿车将继续巩固公司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地位,同时把握在中国的发展机会。公司还将继续发扬其在安全、节能、环保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李书福另外表示:“董事长和副董事长职位的设置将把吉利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和拥有的资源与Hans-Olov Olsson在沃尔沃轿车公司和长期在汽车行业的国际经验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沃尔沃轿车管理团队和董事会其他成员的任命,其中包括新任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的人选,将在交易完成之前公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