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守住发行价 专家认为还有上涨空间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7月16日09:25
  2.7元!全球最大的IPO——农业银行轰轰烈烈地上市了。然而,这样的收盘价却让农行所有的新股中签者大跌眼镜。仅比2.68元的发行价上涨了0.02元,这样的结果显然不能让投资者满意。受此影响,昨日上证综指收报2424.30点,下跌46.14点,跌幅1.67%。进入“农行时代”的A股 是否就此反弹夭折了呢?

  30亿资金护盘

  纵观昨日农行股价的走势,犹如观看一部声势浩大的战争片,为了保卫农行的发行价,30亿元资金疯狂涌入力挺农行股价。

  7月15日,农行103.1亿A股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然而,事先预测农行首日可能上涨10%的投资者却大失所望。上午9∶30,农行开盘价定为2.74元,这也是农行全天的最高价格。此后,早盘股价一直在2.7元-2.72元之间徘徊,午后股价则在2.69元-2.71元之间窄幅震荡。其中,股价多次被打到2.69元,而又在距离2.68元的发行价仅1分钱的时候,涌现大笔买单。统计显示,在股价到达发行价2.68元时,有超过1100万手买单,而在股价到达2.69元时,有超过240万手买单,合计买单资金超过30亿元,主力机构护盘迹象明显。

  对于农行的开盘价,农业银行行长张云昨日表示满意,“这意味着股民对农行的看好。未来会根据上市公司规范的要求,让广大投资者更加满意。”

  然而,农行首日的表现显然难以让参加申购的散户满意。一位姓张的股民向记者愤愤道,“1000股才赚20元,这样的收益太低了。”然而,更有股民担心,尽管首日农行在机构的努力护盘下守住了2.68元的发行价,却难保今后股价不会破发。

  上海一位券商分析师指出,“从农行首日行情看来,明显有大资金在护盘,迹象比较明显。但是护盘不是特别的坚决,应该还是一种被动的护盘方式。被动的护盘就是指不主动往上买。”该分析师对于这样的被动护盘表示悲观。

  后续上涨空间大

  尽管农行的“首日秀”有些差强人意,但仍有不少业内人士力挺农行。西南证券银行业研究员付立春表示,农行的定价相对在比较合理的范围之内,另外农行有非常重要“绿鞋机制”可以保证其在一段时间内不破发,所以农行破发的可能性还是很低的。

  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陈中平表示,预计农行一个月之内最好的表现可能出现10%的涨幅,短期维持在3%-5%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涨幅。

  国金证券财富中心分析师张永锋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农行首日的表现非常好。”张永锋认为,如果农行首日出现高开的话,就与二级市场上的其他银行股有了明显的溢价,之后的走势肯定会高开低走。而昨日农行的表现相对平稳,窄幅的震荡也有利于在二级市场上把中小散户的筹码兑换,2.70元的收盘价属于中等偏低,此后农行还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张永锋预计,农行迎来下一波涨势的重要时间段在8月中旬,届时农行将公布中报,预计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分红情况,这对于农行股价本身的走势以及大盘的走势都会有比较好的向上带动作用。

  月底入成份指数

  当农业银行昨日成功登陆A股之际,A股发行总市值也达到7832亿元。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农业银行将于7月29日进入上证180、上证50、上证超大盘、沪深300、中证100等成份指数。届时,上证180指数将调出金丰投资,上证50指数调出上海电气,上证超大盘调出海通证券,沪深300和中证800指数调出广船国际,中证100指数调出泛海建设;与此同时,上证中盘、上证全指、中证200和中证700等指数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上证所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调整后,上证180指数的总市值覆盖率从72.21%提高到77.52%;上证50指数的总市值覆盖率从56.99%提高到61.87%;沪深300指数的总市值覆盖率从66.08%提高到69.97%;中证100指数的总市值覆盖率从51.87%提高到55.82%,中证800指数的总市值覆盖率从78.94%提高到82.84%。”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