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亚行与中行将扩大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16日02:12
  机构一线

  亚行与中行将扩大战略合作

  记者从亚洲开发银行获悉,亚行和中国银行一致同意在区域贸易融资、清洁能源与基础设施发展、小额信贷及机构能力建设等广泛领域寻求新的合作机遇。

  作为战略投资者,亚行自2006年以来已经为中国银行提供了五大技术援助项目 ,涵盖公司治理、环境保障、反洗钱、反腐败及运营风险管理等领域。同时还为中国银行员工提供了亚行贸易融资便利项目的培训。目前,亚行是中国银行的第五大股东,并将继续保持其长期战略投资者的地位。

  而中国银行是中国最大的贸易融资银行。亚行希望在中国银行支持下,扩大贸易融资便利项目,降低风险和成本,并扩大亚行各发展中成员体之间的贸易往来。此外,两家机构还将为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项目开展联合融资,并寻求在公私合作、中小型企业融资、气候变化融资、小额信贷以及利用信贷担保等领域的潜在合作机会。(李丹丹)

  东海证券郴州五岭大道营业部开业

  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郴州五岭大道营业部今日开业。东海证券郴州五岭大道营业部地处五岭大道与环城路交汇处,是东海证券第39家营业部,也是东海证券逐步从传统券商发展成理财型券商、侧重网点布局优化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东海证券的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得到快速提升,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证券公司之一。发展至今,公司网点已经从最初的9家发展到39家,布局日趋合理,营业网点遍布北京、上海、深圳、南京、长沙、青岛、常州、洛阳、焦作、苏州、武汉、重庆、天津、广州、杭州、泉州等十多个城市。(李锐)

  工商银行现金管理客户逾44万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今年以来该行的现金管理业务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截至6月末现金管理客户已超过44万户,较年初新增15万多户,增幅达54%,稳居国内最大现金管理银行的市场地位。

  在业务增长的同时,工行也逐步实现了从资金管理向综合理财、从本土服务向全球服务、从单体客户向供应链金融的重要转变。现金管理指的是商业银行通过一系列组合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提高资金运作效益和效率,对于客户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节省财务成本具有重要的作用。 (李丹丹)

  工商银行与北金所战略合作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京举行。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指出,工总行与北金所的合作是中国金融界的一件大事,是传统商业银行与创新金融交易平台的一次智慧碰撞与对接,将会为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悉,北金所开张不到两月,业务上已取得较大突破。6月9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120亿不良资产包在北金所正式挂牌,处置工作顺利进行;6月29日,中信证券股份公司转让的中信建投证券公司45%和8% 两笔股权在北金所挂牌,两笔股权评估值总计达到85.86亿元,这也是中国产权市场有史以来挂牌金额最大的金融股权项目。(卢晓平)

  上半年二级债基收益冠军今派发红利

  博时基金15日公告,旗下博时信用债券基金今日正式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15元。据银河证券统计,博时信用债券A/B和博时信用债券C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5.79%和5.60%,在53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中排名第一和第二。

  据悉,博时旗下的第三只债券基金——博时宏观回报债券基金目前正通过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招商证券等银行和券商渠道发售。博时宏观回报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皮敏目前还负责博时平衡配置基金负责固定收益投资。博时平衡配置基金不久前获得2009年度“金基金·三年期平衡型基金奖”。(黄金滔 安仲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