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米勒任AIG新董事长 集团对友邦香港上市持开放态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0:31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国际集团(AIG)日前发生高层大地震。有消息称,主张把集团旗下友邦保险(AIA)售予英国保诚的总裁本默切,因不满董事局阻碍计划,向董事长哈维施压,哈维最终以意见不合为由辞职。暂未知事件会否影响友邦在港上市,但消息透露,AIG目前对局部或全数出售友邦仍持开放态度。

  有“翻身神童”之称的企业转型专家米勒随即获任命为AIG新董事长。米勒拥有丰富协助破产保护企业重组的经验,且与政府关系密切,分析相信他将能与本默切合作,协助AIG尽快清还1823亿美元援助,脱离华府控制。

  去年中,米勒和哈维同时获华府委派入AIG董事局,协助集团重组。美国助理财长日前发表声明,赞扬哈维任内贡献,又欢迎米勒出任新董事长,有信心他有能力服务AIG及纳税人。

  据报道,哈维去年8月就任董事长后,与随后上任的本默切一直存在意见分歧,最后因友邦问题而决裂。据悉,AIG董事局倾向把友邦上市,本默切则支持以355亿美元将友邦售予保诚。不过保诚其后降低收购价,AIG董事局接近全体反对令交易告吹。

  消息称,本默切不满董事局阻挠出售计划,将矛头指向哈维,上月一次董事会上他更以辞职作要挟,向其逼宫。亦有消息指,本默切试图辞退支持上市计划的友邦总裁麦智信,友邦香港发言人暂时没有作出回应。

  报道指,AIG董事局在周三会议上,决定继续推进友邦于年底前在香港上市,目标集资150亿至200亿美元。但亦有消息透露,集团目前仍对出售友邦资产持开放态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