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前美国财政部官员:人民币汇率很可能紧跟欧元

来源:FX168
2010年07月16日09:02
  美国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CounciloftheUS)高级成员、前美国财政部官员AlbertKeidel表示,人民币汇率很可能更为贴近欧元的波动,因中国当局紧盯美元的方针已出现松动。

  AlbertKeidel指出,中国决策者可能决定让人民币汇率绑定一篮子货币,若如此,只要汇率不再只盯 住美元,那么人民币将跟随欧元走势。

  Keidel在华盛顿出席委员会论坛时表示:"在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后,欧元陷入了历史相对低位,但目前存在明显的反弹迹象,而我们也看到人民币显著走高。如果欧元区日后再出现类似希腊的问题,人民币兑美元恐怕会出现微弱的贬值。"

  中国当局于6月19日宣布启动二次汇改,周四(7月15日)美元/人民币收报6.7781,而在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元/人民币一直围绕6.83附近盘整。

  Keidel同时指出,中国官员将避免任何可能引发经济动荡的银行系统问题的出现。"现在过快推进中国金融市场自由化进程可能导致经济增长不稳。"

  他预计,美国财政部将在11月大选之后再出台新一期外汇报告(原本定于10月公布)。中美两国官员或利用"政治喧嚣"来相互职责对方的政策问题,但同时在幕后进行通力合作。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