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远洋地产可换股证券获超额认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1:23
  在香港上市的远洋地产(03377.HK)7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发售的9亿美元可换股证券已经取得不少于6名投资者的认购承诺。

  摩根大通担任远洋地产这次永续性次级可换股证券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对这次发行能够获得超额认购,摩根大通亚洲投资银行副主席方方表示,这说明国际投资者看好内地经济长期趋势,看好内地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

  远洋地产7月12日曾宣布拟以每股6.85港元的换股价国际发售可换股证券,筹资6.5亿美元,并可选择调高2.5亿美元。由于各类投资者认购活跃(主要是长仓基金),交易获得超额认购,公司选择把集资额度调高至9亿美元,因此公司已获通知要求发行2.5亿美元的选择权证券。

  可换股证券的初步换股价预计为每股6.85港元,预计每年分派8%,每半年分派一次。按照初步换股价6.85港元并假设悉数转换可换股证券,可换股证券将转换为10.21亿股股份,占公司目前已发行股本的18.11%和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15.34%。

  瑞信昨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远洋地产此次发售的可换股证券,年息高达8%,并将摊薄股权,对普通股股东造成不利。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将远洋地产评级由“增持”下调至“中性”,将其目标价由6.7港元下调至6.35港元。大摩称,尽管此举使得远地2010~2012年净负债比率预期从起初的70%降至40%以下,但发债稀释了该公司的资产净值及每股收益。

  方方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可换股证券是优先股,每年8%的分红,“该项工具在会计上完全以股票的性质来处理,因此降低了发行人的杠杆及负债比率。而且是永续可换股证券,不存在还本问题”。这种融资方式在欧美资本市场较常见,但是这是亚洲发行的首只国际永续可换股证券。内地企业首次通过该工具进行融资。“能发这种永续可换股证券,都是行业领导者,以往香港市场都是汇丰等大企业这么做,内地企业能这么做,反映了内地企业运用资本手段成熟。”

  由于目前的房租和房价相比,远远低于国际水平,很多经济学家认为内地房市存在泡沫,对此,方方表示,9亿美元的融资成功,表明国际投资者实际看好内地房地产、看好内地经济。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