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风华高科焦作万方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6日11:42
  乱花渐迷路人眼。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日期将近,不少业绩预增优异的公司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受到投资者追捧。

  亮丽的成绩单无疑让这些公司受到投资者更多的关注,市场资金也表现出了对这十几家公司的青睐,比如风华高科 (000636) 、焦作万方 (000612 )、西北化工 (00079 1) 等。这些公司在公告了中期业绩预估的随后几个交易日,都明显受到了资金的追捧。

  焦作万方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净利润约27,665万-33,427万,同比增长26.04-31.98倍。焦作万方今年业绩很好,主要是因为公司一季度表现很好。

  201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27亿元,实现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690.05%。其中光赵固能源便给公司带来巨额投资收益,2010年一季度公司的投资收益为5105.9万元,全部来自公司参股30%的赵固能源。

  国泰君安在研报中指出,从2007年开始,焦作万方每年都跃升一个新台阶:2007年新建14万吨电解铝生产线,使公司总产能提升50%到42万吨;2008年收购爱依斯电厂,公司用电成本显著低;2009年收购赵固煤矿30%股权,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

  华泰证券研究员认为,焦作万方今年中期业绩预增三十几倍是可以预期的,主要是因为去年基数太低,加上今年上半年行业表现也比较好。而焦作万方在一季度又取得很好业绩,虽然二季度收益可能会下降一些,但是半年业绩肯定会比去年同期增长很多。

  此外,焦作万方以目前十几倍的市盈率,在电解铝行业与业绩较好的公司比起来,市盈率不是最低的,但是从整个行业来看,这个市盈率是偏低的。

  备受分析师们青睐的好股票还有风华高科。2010年4月27日风华高科公告,预计2010年1-6月每股收益约0.101元至0.109元,累计净利润约为6,800至7,300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0.22倍。

  长城证券分析师徐星月认为,在电子整机产品销售旺盛、尤其是有更新换代产品或杀手级新应用推出时,被动元件的使用量会随之大幅提升。2009年全球电子产业复苏,由于国际产商未大规模扩产,被动元件的需求增速远大于供给增速。

  目前被动元件行业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至少延续至第三季度末。被动元件行业向好,风华高科迎来了经营上的拐点。

  金元证券分析师指出,公司股价不低,但是从电子元器件行业来看,公司股价并不高。而且,风华高科的资产重组值得关注,从目前来看重组成功基本能实现,所以公司股票股价有一定溢价也是合理的。 (来源:世华财讯)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