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股两大“悬念”揭晓 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在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6日16:31
  伴随15日农业银行顺利上市和上半年经济数据集体亮相,前期A股市场的两大“悬念”已同时揭晓。来自一些机构投资者的观点认为,在市场格局渐趋明朗的背景下,周期性蓝筹股估值有望获得修复。

  7月15日,备受关注的上半年经济数据公布,今年以来“全球最大IPO”农行也 完成了首日交易。从市场反应看,CPI数据并没有因为大面积洪灾而出现大涨,符合管理层的调控预期,农行上市价格贴近发行价则有利于市场的稳定。

  正在发行的长盛沪深300指数基金(LOF)拟任基金经理刘斌博士表示,农行上市价格“靴子”落地,打消了投资者对于因农行价格高企回落而拖累大盘的顾虑,令进入底部区域的市场格局逐渐明朗。

  刘斌认为,伴随市场对刺激政策退出、流动性紧缩的担忧逐步淡化,未来宏观政策走向将基本向好。虽然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中枢可能会下降,但增长空间依然较大,下半年A股市场或将呈现震荡并筑底回升的态势。在这一背景下,前期跌幅较深的一些周期性蓝筹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在刘斌看来,契合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型的优势行业,以及迎来估值修复机会的周期性蓝筹股,将是中期阶段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机会。作为市场上最具影响力蓝筹公司的集合体,以及股指期货标的指数,沪深300指数目前整体估值接近18倍市盈率,其安全边际为投资者提供了介入良机。在系统性机会到来之前,价值投资者可把握大盘蓝筹股的长期投资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对市场进入长期投资区域的判断,近期一些目光敏锐的机构资本已悄然入场。统计显示,上周社保资金新增20亿元资金入市,部分产业资本也陆续增持。

  与此同时,一些以蓝筹股为投资目标的基金产品也逐渐受到市场的关注。据悉,作为股指期货推出后的首只标准沪深300指数基金,正在发行的长盛沪深300指数基金(LOF)兼具盘中交易便利性和良好流动性,受到基金投资者的青睐。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