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坚决遏制门票价格相互攀比、过快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7:34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先生提出部分大陆景点门票价格偏高等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此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门票价格相互攀比、过快上涨,对越权定价、违反规定调整价格和游览参观点擅自涨价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针对当前门票价格存在的问题,发改委表示,将重点做好以下主要工作:

  一是指导各地切实加强门票价格管理。进一步完善门票价格管理的各项制度,规范政府定价行为,维护正常的价格秩序。同时,积极推动具备条件的游览参观点实行免费开放或低票价,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

  二是加强对游览参观点的监督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门票价格相互攀比、过快上涨,对越权定价、违反规定调整价格和游览参观点擅自涨价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三是采取措施促进旅游产业协调发展。积极引导游览参观点发展多种经营,摆脱“门票经济”发展模式,使各游览参观点既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又能充分发挥生态与教育功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