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部分银行暗为第三套房贷“松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17日10:28
  “只要您提供的收入证明材料合格,第三套房贷我们这里可以为您办理。”昨日,记者走访部分银行网点了解到,一些银行对于第三套房贷已经悄然“开闸放水”,但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有所上升。

  在中信银行世纪城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申请第三套房贷的首付比 例要提高到5.5成,同时利率上浮20%。此外,贷款人若是外地户口,还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的完税证明或者社保证明。当记者问到申请第三套房贷程序审批是否严格时,该行个贷客服人员回答说:“审批严不严格要看个人提供的收入证明材料。”

  一位国有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据他所知,有好几家银行在房贷新政出台后仍未停止第三套房贷办理,只是收紧了审批的力度,同时放贷“门槛”有所提高。

  今年四月,被称为“京十二条”的《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发布后,对于此前发布的“国十条”给出了更为严格的解读和操作细则。其中规定,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以及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完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发放贷款。该通知也被视为针对第三套房停止贷款的正式文件。

  但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关于银行发放第三套房贷相关政策条文中提到“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这一表述对于银行来说尚有回旋空间。

  昨日,记者致电北京市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调查了解部分银行松绑第三套房贷一事。但负责人同时表示,政策中对于第三套房贷规定并不如第二套房明确。“我们将会严格执行银监会政策,在日常监管中跟进。”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