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最新报道

香港海关正跟进调查“霸王”洗发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舒时 王笑
2010年07月19日08:11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于7月17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邮采访时表示,海关已对霸王洗发水是否含有致癌物展开跟进。一旦查明确有违反《消费品安全条例》,海关定会采取适当执法行动。

  香港特区政府并未具体披露海关的“跟进”结果,特区政府发言人称,海关在决定香港市面出售的消费品是否合理和安全时,会考虑所有情况,包括参考其他采用的安全标准。就个人卫生用品方面而言,海关一般会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化妆品卫生标准(GB7916-87)及欧盟议会指令76/768/EEC。此外,海关亦会征询政府化验师和医学专家的意见。

  “海关不时派员在市场巡查及抽取产品样本进行安全测试,当中包括个人卫生用品。过去测试结果显示,个别样本虽然含有二恶烷,但是都能够符合欧盟议会指令的要求,及在正常使用情况下是安全的。如有证据显示有人违反《消费品安全条例》,海关定当采取适当执法行动。”发言人在答复本报的邮件中说。

  本报记者观察,霸王洗发水产品在香港的销售并未受到重创。记者观察到,在多家超市日化类用品区,霸王系列洗发水仍然被摆放在较为显眼的位置。在调查中,除一家药房明确表态称霸王洗发水的销量有下跌之外,其余药房、超市以及化妆品店均表示,霸王的销售情况正常。

  九龙一家华润万家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我想目前还没有明显证据说明它们有害,我们也没有接到下架或是召回通知。”她说,“一般如果货品有害,我们会收到下架及召回通知。”

  一家位于葵芳的化妆品店的售货员则告诉记者,该店销售的一款750ml霸王洗发水价格近日确有调价,由原先的64.9港元调至现在的55港元,但并不清楚其调价原因是否和此次负面报道有关。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