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2015年欧莱雅化妆品将节水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英男
2010年07月19日02:28
  深扎中国的法国欧莱雅集团,近期发布了首份中国区可持续发展报告。根据这份报告,2015年欧莱雅的每一件化妆品的用水量将比2009年底减少50%,同时其生产每件产品产生的废弃物也将比目前减少50%。为此欧莱雅的产品今后将尽可能采用可回收的包装材料。

  欧莱雅报告显示,2009年欧莱雅公益慈善捐助总额相比2008年增长了14%;节能方面,每件成品的用水量相比2005年减少36%,其能耗相比2005年减少5.26%;废弃物回收利用率达到99%。在员工方面,每个中国员工平均接受41小时的培训;员工分享公司利润中的1690万元。

  欧莱雅在报告中还向社会承诺,到2015年要实现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减少50%,单位成品的用水量减少50%,单位成品产生的废弃物减少50%。为了实现这三个50%的目标,欧莱雅已经开始了一系列节能方法的应用。

  比如为了实现每件化妆品耗水量减少50%,欧莱雅开始转变运营过程中的用水方式,为了降低清洗设备用水量,他们在中国设计出一种新方法,可以过滤和循环利用设备的清洗用水,从而大大降低了对水资源的消耗。此外,其在苏州、宜昌的工厂都建立起了专门收集雨水的池塘,回收的雨水经处理后,循环用于清洁卫生。目前,欧莱雅还在开发一套新的水资源系统,对清洗的废水进行再次利用。

  而为了实现单位产品废弃物减少50%的目标,欧莱雅已经开始在产品设计阶段,提前考虑如何减少废弃物的产生;并尽量对产品采用可回收的包装材料;同时优化供应链,帮助供应商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原料和能源消耗。

  除了生产环节外,欧莱雅在中国的公益项目也仍在坚持推进:包括支持中国女性科学家的科研工作的“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第四届“母亲河奖”的组织评选活动;还开展了一些对环保节能的宣传,比如今年欧莱雅中国就在倡导干洗,根据其研究,干洗完全不影响头发健康和洗发效果,而且每次干洗可以节水2-8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