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安得物流被否内情:关联交易过于密切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19日09:21
  发审委内部资料显示,安得物流止步创业板的原因是独立性不足,关联交易过于密切,以及过于依赖控股股东的问题。

  安得物流的一大诟病是关联交易过于密切,收入的重大依赖。安得物流与其关联公司在提供服务、租赁场地、提供业务咨询、借款与担保方面存在关联交易。2006年、2007年、2008年及2009年1-6月,申请人与其控股股东美的集团及其附属公司发生的业务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8.19%、32.53%、29.56%、27.47%,关联交易产生的毛利额占总毛利的比重分别为48.18%、42.28%、34.51%、30.82%。

  对此,发审委认为安得物流自身业务独立性差,对控股股东美的集团等关联方存在较大依赖,不符合《暂行办法》第十八条“发行人资产完整,业务及人员、财务、机构独立,具有完整的业务体系和直接面向市场独立经营的能力。

  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间不存在同业竞争,以及严重影响公司独立性或者显失公允的关联交易。”的规定。

  此外,安得物流盈利还非常依赖政府补贴。2006年至2009年上半年,安得物流从当地地方政府获得的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分别为1,087.28万、985.48万、1438.82万和992.54万,占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64.70%、20.46%、18.93%、26.05%,比重很高。而且根据相关文件的规定,安得物流获得产业发展扶持基金的期限是2012年底。届时,失去了政府扶持,安得物流将陷入利润骤减的情况。

  安得物流的另一问题是,独立性不足,股权有瑕疵。安得物流的实际控制人是美的集团董事长何享健,后者掌控有多家上市公司。 (来源:陈贤丽)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