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凯迪电力5400万元收购一批生物质能电厂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19日09:43
  为了尽快上马生物质能电厂项目,囊中羞涩的凯迪电力(000939)不惜变卖下属公司股权来筹资。公司19日公告称,拟以4亿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转让所持联营公司中盈长江国际投资担保有限公司25%的股权,此举将获得投资收益6090.13万元。同时,凯迪 电力拟以5402.10万元的价格收购凯迪控股直接和间接持股的十一个下属生物质能电厂子公司的100%股权。

  2005年12月,凯迪电力以货币出资2.5亿元的方式取得中盈长江25%的股权。截至2010年6月30日,这部分股权的账面价值为3.39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将为凯迪电力本年度带来投资收益6090.13万元。

  去年11月份,凯迪电力已经从凯迪控股及中盈长江处购买了九个生物质能电厂的股权。截至目前,九个生物质能电厂项目中祁东电厂项目预计八月底进行性能测试(72+24小时),通过性能测试后可并网发电,其余八家生物质能电厂仍在建设过程中,预计2011年底全部可以投产完毕并发电。

  凯迪电力认为,收购完成后公司又将新增十一个生物质能发电项目,这将加快公司进入绿色能源产业(生物质能发电)的步伐。(记者 陆洲)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