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保诚前首席执行长或掌舵友邦保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09:47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据知情人透露,美国国际集团计划任命英国保诚集团前首席执行长Mark Tucker出任海外寿险子公司友邦保险公司的首席执行长,美国国际集团计划今年秋季进行友邦保险的首次公开募股。

  上述消息人士称,美国国际集团计划在10月底或11月初将友邦保险在香港公开上市,通过上市及出售股权给战略投资者,美国国际集团希望能筹得230亿美元现金。这笔现金将归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所有,该行不仅是友邦保险的股东,同时也是自2008年联邦政府对美国国际集团实施财政援助以来,美国国际集团最大的贷款方。

  知情人士表示,现年52岁的Tucker预计将出任友邦保险的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而友邦保险现任首席执行长Mark Wilson将继续供职至今年年底,以完成领导层的交接。对Tucker的任命已经获得美国国际集团董事会的批准,目前还有待香港保险业监管机构的批复,美国国际集团预计很快就能得到核准。

  Tucker此前居住并工作在香港,这也是友邦保险的总部所在地。预计美国国际集团和友邦保险可能在周一香港的员工大会上宣布此项任命。

  如果友邦保险准备在10月末或11月初上市的话,美国国际集团必须在9月前提交招股说明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国际集团的顾问已经告诉该公司其应该能从IPO中筹得120亿至150亿美元现金,同时,通过向战略投资者出售股权,该公司还可获得50亿至80亿美元资金。上市后,美国国际集团很可能将失去在友邦保险的控股权,投资者将成为友邦保险的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