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险守发行价 大盘考验2400点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7月19日10:30
  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2.69元)平稳上市,而A股市场却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上周,上证指数周跌幅1.89%,特别是上周五,一度跌破2400点。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上周五大盘暂时守住2400点,但是这一整数关口仍面临压力。而上周五,美股因经济数据不佳而重挫,今日A股仍将 承压。

  农行H股胜过A股

  上周,农行A股险守发行价。而晚一天上市的农行H股上市首日上涨2.19%,报收在3.27港币,高出发行价0.07港元,表明相对于A股投资者,海外投资者对于农行并不悲观。

  从AH股溢价率来看,农行H股股价较A股股价高出6%。数据显示,目前A股银行股均较H股有所折价,招行工行交行、民生、建行等的折价率相比农行更高,其中,招行A股股价仅相当于H股股价的82%,折价最大。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认为,目前银行股的整体估值偏低, “目前农行的情况与当年国航上市后比较类似,都在发行价附近开盘,而中国国航此后大幅度上涨,也带动了A股打破盘局。”

  但是未来农行是否可能复制中国国航(601111,收盘价10.65元)的走势,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成交低迷难作为

  上周五2400点失而复得,让投资者看到了一些希望。而从机构方面来看,,一些私募人士就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下半年市场将会有好的投资机会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末,在被记者问到下半年经济形势时,温家宝总理说,中国经济总体来看是向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第二季度增长速度比第一季度有所回落,这除了基数的因素之外,还有主动调控的原因。温总理说,下半年,宏观调控的主基调是保持政策的稳定,核心是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之间的关系。

  业内人士指出,保持政策的稳定,或许意味着下半年宏观调控不会更进一步深化,对于市场的心理压力或有所减轻。但是从短期而言,成交量低迷,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操作上,在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前,还是应该轻仓观望。成都商报记者 毛晋楠

  海外风云

  企业盈利欠佳 美股大跌

  上周五,花旗集团、美国银行与GE均宣布业绩低于预期,同时,消费者信心指数欠佳,令道指大幅下跌,截至美东时间7月16日16:00(北京时间7月1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1.41点,收于10097.9点,跌幅2.52%,上周累计下跌1%。此外,上周四美参议院通过了金融改革议案,市场担心它将对金融监管产生长期深远影响。金融板块成为标普指数10大板块中跌幅最大者。

  基金动向

  基金仓位升3周 上周降低

  与近3周仓位小幅攀升相反,上周基金仓位下降较为明显。

  7月15日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5.19%,相比前周下降1.52%;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69.4%,相比前周下降1.15%;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2.08%,相比前周下降2.07%。

  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67只基金上周主动减持幅度在2%以上,其中69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相比前周,力度明显放大。另一方面,仅有60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仅5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5%。

  从具体公司来看,上周,景顺长城、上投摩根旗下基金减持明显,长城、宝盈、汇丰晋信等减仓幅度普遍超过5%;部分仓位一直较高的基金如新华也显现出利用反弹降低仓位的迹象。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