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国内外钢价齐跌 铁矿石现货跌回年初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1:13
  在国内钢材价格持续下跌情况下,国际市场钢材价格也出现回落态势,此外铁矿石价格也不再高高在上,在钢企需求大幅缩减之下,铁矿石现货价格也接连下跌,目前已回归今年初水平。

  供过于求国际市场钢价转升为跌

  国内钢价从4月下旬开始走上下跌通道,至今已近三个月。非独国内市场如此,国际市场钢价自去年11月份以来,在连续7个月环比上升后,首次出现下跌走势。截止6月末,CRU国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94.8点,环比下降10.0点,降幅4.9%。

  中国钢材工业协会报告称,国际市场钢价的下跌主要原因是,今年来欧洲债务风险凸显,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国际市场需求有所下降,同时,由于美国、欧元区及日本等发达经济体钢铁生产恢复较快,使国际市场钢铁资源供需关系由基本平衡逐步转为供大于求。

  国际市场上,北美和亚洲市场钢材价格降幅较大,欧洲市场降幅较小。美国制造业PMI指数已连续两个月出现回落,表明美国制造业总体增速出现回落趋势。6月末,北美市场钢材价格指数为174.7点,环比下降7.2点,降幅为4%。而欧洲市场钢材价格指数环比降幅为2.4%。

  现货价重回今年1月水平走高仍为大概率事件

  今年以来,受种种因素影响,铁矿石现货价格从低位反弹,不少铁矿石品种现货价格达到历史高点。不过受需求惨淡、钢价大幅走软影响,铁矿石现货价格也演练过山车行情,价格跌跌不休,大幅回落。前日,品位63.5%的印度粉矿报价最低为125美元/吨,重回今年1月份的水平。

  联合钢铁网提供的信息显示,目前市场成交极为困难,进口矿价格在击破145美元/吨的心理价位后加速下跌,大部分商家对后市信心不足,进而开始降价出货。部分贸易商更已经提前出场,几个月前钢材贸易商的“香饽饽”变成了“烫手山芋”。

  不过,齐鲁证券最新的研究显示,2011年铁矿石价格很可能重拾升势,甚至超过2008年的历史高位。

  根据测算,2010年,中国的矿石需求量可能在10.9亿吨。扣除国际铁矿石供给数量,产生的供给缺口约在3.4亿吨。到2011年,供应缺口可能达到3.9亿吨,超过2008年的3.61亿吨。这部分铁矿石,就将主要依赖高费用的国内矿补足。因此,供需不对称将可能使2011年的铁矿石价格继续上升成为大概率事件。(记者/苏稻香)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