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交通部紧急部署 排查港口油品接卸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19日16:10
  据报道,交通运输部今日发出紧急通知称,针对大连“7·16”事故教训,防止再发生类似事故,确保港口油品接卸作业安全,全国港口企业要立即组织对港口油品接卸工作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通知要求各交通运输企业、特别是港口企业要立即组织对港口油品接卸工作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加大隐患治理的力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保持生产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通知指出,对于一时难以消除的重大事故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另外,要强化港口生产作业现场管理、安全有效监管和应急救援准备。

  在港口生产作业现场管理方面,港口现场作业人员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港口和危化品安全操作规程,注意谨慎操作,做到万无一失;现场管理人员要强化现场巡回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果断处置,做到管理无缺陷;企业领导要坚持亲自主抓,坚持带班值守等。

  监管和应急救援准备方面,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海事部门要对所有的油品接卸港口码头进行最严格督察,加大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凡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要坚决停产整顿。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还要修改完善本部门、本单位相关的应急预案,要加大投入,加强消防、溢油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21世纪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