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最新报道

霸王洗发水市值三天蒸发40亿港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9日16:10
  一场“从头开始”的霸王洗发水致癌风波,终于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后逐渐趋于平静,公告显示:“霸王相关产品的抽检样品中,二恶烷含量水平不会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

  短短两三天时间里,消费者经历了从震惊到质疑到担忧,再到回归理性的心理过程,而对于在香港上市的霸王集团,他们的股票市值蒸发超过40亿港元。

  17日晚,霸王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3天时间里,霸王集团经历了大地震,尽管他们紧急回应力证所有产品安全,但是卷入致癌风波后,霸王集团的损失显而易见,在消息发布的当天霸王的股价下跌14%。

  对于具体的损失数额,这位负责人不愿多谈。可以说这件事对于霸王品牌形象的影响,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消息发布的当天,霸王集团的一系列“保王”行动就开始了。

  霸王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报道出来以后,我们感到非常震惊,我们第一时间就发布了声明,说明报道的情况;随后,致消费者一封信,说明情况;16日下午,举行行业说明会;16日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通报抽检结果:洗发水是健康安全的。”

  相关机构的抽检结果对霸王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不过霸王还是受到重创。在霸王集团忙于对自己的品牌形象和经营情况进行大力挽救的同时,霸王系列产品的经销商们也在寻找着自己的生存之道。

  对于事件本事,霸王首席副执行官陈小平表示,对于香港《壹周刊》的此次报道,怀疑是同行不正当竞争。已向白云区公安分局报案,警方已立案并展开侦查。霸王集团已经指定专人负责此事,密切关注事件的进展。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