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中原地产上半年度报:下半年房价降幅约15%-20%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7月19日17:49

  预计一线城市全年成交量将同比降3-4成,二线降幅在1-2成;随着价格调整,下半年交易量有望回升至正常水平

  【财新网】(记者 李慎 19日发自北京)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触底,仅仅只是阶段性的调整。预计2010年下半年,新增供应将加速入市,在短期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各地住宅项目将陆续降价,降幅约在15%-20%左右。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在今日发布的《2010年上半年度报告》中提出了上述观点。报告认为,下半年随着价格的下调,市场成交也将在基本需求的支撑下逐步反弹,预计一线城市全年成交将同比降3-4成,二线降幅在1-2成。

  对于市场关心的后续调控政策的出台,中原认为,部分城市房价仍未见明显下调,下半年政策方向将以细化现有政策的深入实施为重点,出台新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整体调控基调仍趋紧,尤其在促进保障房建设、增加市场供应及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层面。

  而对于二手市场至关重要的信贷政策,中原认为,短期内不会有放松的可能,二手房市场调整尚未到位,后市价格将加速下行。中原预计,五大城市下半年二手房价格累计跌幅或将达到20%左右。而随着价格的下跌,下半年的成交量有望回升,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第四季的交易量有望恢复到正常水平。

  近日,媒体报道称上海、广州等地已有部分银行放松第三套房贷的审批,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对外地人购房贷款也明显放宽。

  对此,银监会7月12日迅速辟谣,称银监会对于各商业银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及住建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二套房认定标准通知》的政策要求和标准没有任何变化,要求各商业银行严格执行,不能动摇。

  开发商层面,一方面成交触底、融资受阻、购地需求及供应高峰到来等四重压力叠加作用日益显现,使下半年的行业形势更为严峻,房价面临实质性的下调。另一方面,土地供应量的增加,反而令开发商有较大选择余地,激发了购地需求;且目前地价受政策调控已从高位回落,利于开发商加强土地储备。因而,中原认为,开发商主动降价获取销售回款,将是最积极、成本最低的融资途径。■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