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央企加快对藏投资 中国黄金集团甲玛项目投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20日01:57
  央企加快对藏投资

  中国黄金集团甲玛项目投产

  中国黄金集团甲玛铜多金属矿项目昨日在西藏宣布正式投产。作为央企在西藏最大的矿业投资项目,甲玛项目目前已探明当量铜资源量1100万吨,将跻身世界级的铜多金属矿。西藏更将其列为自治区八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亲临投产仪式,显示出对该项目的高度重视。

  中国黄金集团有关人士介绍说,2007年10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与西藏自治区签署了《关于联合整合开发西藏甲玛铜多金属矿的意向书》,并于2008年全面开始了甲玛项目的建设。在海拔3900米到5300米的雪域高原,近万名建设者仅用时258天,就完成了从开工到具备联动试车条件的全部建设,比预期建设时间缩短7个月,创下了我国西藏高原矿业史上的建设奇迹。同时,三年间中国黄金集团投入2亿元探矿资金,总进尺13万米,使甲玛项目当量铜资源量从整合前的93.33万吨增加到目前的1100万吨。资源增储近10倍,取得了显著的项目资源勘探成果。

  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孙兆学表示,中国黄金集团将把甲玛项目建设成为以市场为导向,科学整合地方资源,助力西藏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典范。据悉,甲玛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矿量15000吨,预计总投资80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35亿元,一期工程建成日处理矿量6000吨,现已投产。甲玛项目全部投产运营后,预计每年可上缴税费7亿元。

  孙兆学还表示,甲玛项目也是中国黄金集团实施“以黄金为主,多金属开发并举”发展战略的重点项目。2007年,中国黄金集团确立了集团公司总资产、黄金资源保有储量、销售收入、利润四项指标“四年翻两番”的战略目标,直至2009年底,公司黄金资源保有储量、总资产、销售收入三项指标已实现翻两番目标,2010年上半年,经营利润已达到2006年同期的5倍,预计全年利润超额完成翻两番目标。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