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商务部常晓村:将制定长远的汽车政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伍雨石 梅东哲
2010年07月20日07:33

  在近日举办的“中国自主汽车发展研讨会”上,来自政府和业界的代表们还就目前行业内的诸多焦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常晓村表示,“中国汽车还会在若干年内保持一种快速的、稳定的、健康的发展。汽车的消费政策没有递减,汽车的拐点目前还没有出现,我对中国汽车的发展表示一种谨慎的乐观态度。”

  “上半年总体来看,我国的汽车工业或汽车市场保持一种快速的增长,那么汽车的政策也在不断的释放,汽车的潜力也在不断的释放,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目前在稳步向前推进而不断发展。比如汽车购置税的问题,比如说汽车下乡补贴的问题,汽车以旧换新的问题,二手车市场的问题,汽车报废、拆解、回收等一系列政策都在不断进行显现,在政策刺激下,对市场起到了一种推波助流的作用,上半年汽车市场销售首次突破900万大关,今年又增长48%,这是在国际上不可想象的事。”

  常晓村介绍,“关于汽车法规的问题,我们有这样一个出发点,我们希望把这些汽车的消费政策和刺激政策,逐步制定一些长远的政策和一些法律法规、规章,使汽车的消费走上法制的轨道。

  比如说国家有汽车产权的政策,有汽车贸易政策,有汽车品牌政策,也有二手车的政策。目前国家在抓紧修订和出台包括报废机动车的回收办法,包括汽车的报废标准,包括汽车品牌管理办法,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修订,有的列入国务院立法重点,有的已经列入部门的重点规章。我想在今后不久的时期,有可能陆续出台。”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