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我所认识的刘坚与上海大众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卫金桥
2010年07月20日08:08
  昨天,上海大众发布声明,称7月17日公司总经理刘坚、公关总监曾家麟以及随行共四人在甘肃发生车祸,不幸全部罹难。上海大众正在当地举行大众品牌经销商会议。上海大众同时表示,目前企业各项工作运转正常,服务用户、服务社会的承诺不会受到影响。

  消息传来,业界人士止不住嘘唏。刘坚率领的上海大众旗下“大众”和“斯柯达”双品牌运作正渐入佳境。公司上半年以销售45万辆、同比43.5%的增幅紧追上海通用。同时,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在华南的市场份额持续攀升,朗逸连续两个月荣膺全国汽车单车销量第一名,上市不足四个月的途观一举超越众多竞争对手,以超过8000辆的销量直逼领头羊东风本田CR-V。

  这些都昭示着上海大众正迎接一个全新的未来。作为上海大众的总经理,刘坚无疑也正迎来他最好的时候。就在几天前,他还陪同上汽集团高层和大众汽车的董事,出席了公司江苏仪征工厂的奠基仪式。

  刘坚的不幸遇难,对上海大众来说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2007年10月接任陈志鑫担任上海大众总经理的刘坚,最近两年来克服缺乏全新导入车型的压力,依靠对现有车型的本土化改进,力压同行,屡屡登上销量冠军宝座,一向被认为保守的上海大众,变得更富攻击性,这和刘坚团队的努力密不可分。

  业界对刘坚的普遍印象是,温和且极有耐心,他没有前任陈志鑫那么强势,但是在平衡股东利益以及进行各方博弈时,刘坚的努力得到了双方一致认可。刘坚曾说:“从个人做事风格上来说,我比较强调务实以及基于务实的创新。”

  今年3月底,在深圳的途观车型发布会上,刘坚曾说:“途观的问世,从新产品到新市场,开启上海大众全新的时代。”随后,4月份苏州金鸡湖畔,在斯柯达品牌大改款新明锐的发布会上,刘坚果断宣布下调部分车型售价,即便深处市场淡季的6月,明锐的销量仍逆势攀升到1万辆以上。

  上海大众公关总监曾家麟,因为工作原因《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与他打交道已有7年,他为人低调、做派豪爽。记得去年秋天记者去他安亭工厂办公室采访时,其间他多次被不同的电话打断,他交替用上海话和普通话应答各方,还不时向旁坐的记者表示歉意。

  如今,熟悉的面孔永远留在遥远的甘肃,他们留给亲人的只有没来得及告别的思念和回忆。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