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穆迪下调爱尔兰政府债券评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0日01:40
  据新华社电 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9日在其网站宣布,鉴于爱尔兰经济前景疲软以及高额银行救助金,该机构决定将爱尔兰政府债券评级下调一个等级,从此前的Aa1降至Aa2,评级展望仍为稳定。

  穆迪副总裁迪特马尔·霍尔农在一份声明中说:“评级下调主要是出于爱尔兰政府缓慢但显著的财力下降过程,这已通过政府偿债能力下降展现出来。”

  穆迪预计,爱尔兰经济将在未来三至五年增长乏力,该国经济发展的两大引擎——银行业和房地产业在未来数年对该国经济增长贡献有限。

  有分析机构前不久指出,爱尔兰政府为修复银行业投入大量资金,这很可能将爱尔兰今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推升至20%左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爱尔兰很难达到欧盟提出的在2014年前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3%以内的要求。

  市场分析人士注意到,爱尔兰准备于本月20日在债券市场发售10亿到15亿欧元政府债券。穆迪的这一决定无疑将增加爱尔兰政府的融资成本。19日,爱尔兰10年期国债利率高出德国同期国债利率300个基点,为7月2日以来最高值。

  因财政赤字高企,爱尔兰政府实行紧缩政策,希望到2014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目前的11.7%降至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以内。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