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监测专栏

紫金矿业“污染门”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7月20日09:12
  紫金矿业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接到证监会有关《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一案被立案调查。

  这家国内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于7月12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此前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3日旗下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突发渗漏环保事故,造成汀江部分河段严重 污染。当日,在A股、H股上市的紫金矿业停牌一天,第二天复牌股价随即下跌。不少投资者指责紫金矿业信息披露违规,造成自己被套牢。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指引》,上市公司发生与环境保护相关的重大事件,且可能对其股票及衍生品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上市公司应当自该事件发生之日起两日内及时披露事件情况,以及对公司经营和利益相关者可能产生的影响。

  不过,投资者认为,7月3日发生的事情,上市公司的公告却在7月12日才发布,这期间的7月10日紫金矿业还在公告股权收购事宜,对污染事件只字未提。在7月5日至9日这5个交易日里,紫金矿业A股连续上涨,7月9日最高价达到5.99元,最大涨幅为6.2%。

  紫金矿业称,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此外,该公司昨日同时披露的公告表示,有关“7·3”环保事件造成的直接、间接经济损失将在事故调查认定及恢复重建方案确定后及时公布。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