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上海大众称总经理“真空期”运营不受影响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0年07月20日09:12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声明称,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上海大众公关总监曾家麟等共四人7月17日在甘肃敦煌举行的经销商访谈和试驾活动中发生交通事故,不幸全部罹难。上海大众表示,企业目前各项工作运转正常,对用户和社会的服务承诺“不会受到影响”。

  对于 总经理由谁接替的问题,记者致电上海大众公关部得到的答复是,由谁接手该职位要由上海汽车下达通知,公司目前不会再公开发布任何消息。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表示,上海大众作为中国最早的轿车合资企业,拥有较为完善的运行机制,各管理部门的职责也很明确。虽然在短期内总经理职位出现“真空期”,但常务副总经理会暂时接任,不会对企业产生任何影响。

  据了解,由于事件过于突然,大众与上海汽车方面目前仍未协商总经理人选的问题。业内人士分析,依照上市公司的惯例,上海汽车可能会委派一名高管接任总经理一职,在上海汽车方面高管中,有很多曾在上海大众任职的经历。

  资料显示,刘坚2007年10月起任上海大众总经理,近三年来上海大众业绩增长显著。2008年销量50万辆,同比增长15%;2009年销量72.8万辆,同比增长48.6%,重新成为轿车销量冠军。刘坚曾表示,在2012年前后,上海大众将实现百万辆的重要跨越。同时,在大众“南方战略”的宏伟蓝图下,上海大众的目标是全面实现上海大众汽车在浙江、江西、福建、广东、广西、海南这南方6省及自治区的具体战略目标。

  钟师认为,上海大众此前既定战略已经成型,而突然易帅后应该还会按照目前轨道前行,但对于接任者能否对大众的“南方战略”完全执行,存在着变数。

  在上海大众的官网中,最新的消息还是7月15日上海大众在江苏仪征的新工厂签约的新闻,其中刘坚等相关人士也曾出席。

  另有消息称,事故发生后,上海大众立即成立紧急事故处理小组,配合当地有关方面进行调查,全力处理遇难员工善后事宜,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已赶去处理后事。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