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友邦亚洲寿险昨换帅 年内或正式重启IPO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9:28
  昨日 (7月19日),AIG宣布,友邦保险亚洲寿险部CEO将由保诚集团前任CEOMarkTucker担任,AIG还表示,年内将重启IPO计划,推动其亚洲子公司友邦保险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上周,AIG董事会主席葛洛柏就正式提出辞呈,新任董事长则由斯蒂芬·米勒担任。其导火索是葛洛柏一直坚决反对将友邦保险出售给英国保诚集团。外界则纷纷揣测,葛洛柏的离开将大大确立AIG的CEO罗伯特·本默切的权威,而集团内部也早有传言,友邦上市计划就从未被搁浅过。

  在给记者的邮件中,AIG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将尽快继续实施先前宣布的上市计划,在监管当局批准和市场条件满足的情况下,推动友邦保险在香港证券交易所的上市。”

  对于友邦保险亚洲寿险部现任CEO麦智信的去向,AIG仅用一句“在交接期间麦智信将寻求其他机会”告示众人。对于他的离开,AIG不少中层都认为“是意料中的事”。早在今年5月,麦智信就扬言“如果再继续友邦保险的IPO计划,他将辞职”。

  MarkTucker于2005至2009年,一直担任保诚集团上市公司CEO。AIG此举让人不免怀疑,友邦是不是将与保诚集团再续前缘?而不少分析人士也认为,再续前缘不是不可能的事,毕竟当初355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创下了保险业并购金额的纪录。不过再次联姻的价格再创新高已经不太可能。

  罗伯特·本默切也期望这位新帅对友邦保险上市起到推动作用,他说:“MarkTucker拥有上市公司经验、从业纪录、关系、判断力和领导力素质,不仅能够帮助友邦上市,还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将友邦打造成为亚洲声名显赫的上市保险公司。”

  MarkTucker对友邦保险的上市显得雄心勃勃:“我非常期望和友邦的新同事一起工作,并把友邦建成为亚洲杰出的上市保险公司。”

  证券界人士预测,AIG此次势在必得,IPO可能在年底之前完成,筹资将会在200亿美元左右。而此前纷纷传言4家中国公司将染指友邦一事,也遭AIG否决。

  此前,保诚曾经要求AIG降低友邦高昂的收购费用,该要求被AIG回绝之后,保诚集团于6月2日宣布放弃收购友邦的计划。据悉,此次“蛇吞象”的收购行为一直不为业内所看好,而股东的反对一度被认为是保诚继续履行收购要约的最大阻力。由此,高达355亿美元的史上最大规模保险公司并购案最终失败。(子莫)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