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经济“二次探底”概率小 增速回调利于均衡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1:00
  在日前举办的第五期“基金宝”财富讲坛上,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的专家均表达出对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和未来发展的谨慎乐观态度,普遍认为中国经济“二次探底”是小概率事件,而增速的适度回调有利于经济均衡增。

  自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的王一鸣表示,目 前中国宏观经济确实面对着复杂的局面,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但中国经济年内二次探底的风险不大,发展速度的适当回调,更有利于经济的均衡增长。

  而英大证券研究所李大霄从A股的估值、流动性、大小非减持、投资者行为和政策动向等多个角度深入分析了当期的A股市场。他表示,中国经济出现二次探底的概率较小,A股市场的估值也已经逐渐接近了海外成熟市场的估值水平。在股票投资方面,可以重点关注两条主线:第一是传统行业类股票在过度下跌之后估值修复的投资机会;第二是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高科技等成长型股票回调后的长期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农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庆萍在除点评宏观经济形势,更就公众关注的农行盈利能力进行了分析,李庆萍阐述了农行发展零售业务的独特优势,表达了对上市之后农业银行做大做强零售业务的信心。据了解,农行是国内最早涉足基金业务的银行之一、拥有2.3万多个营业网点和3.2亿个人客户群体。(记者董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