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企业财报显示商业活动逐步复苏 隔夜美股收高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袁金秋
2010年07月20日11:33

  周一美国股市收高,成功地摆脱了上周五暴跌的阴霾。

  当日美股走势颇为动荡。美股开盘即全面走高,而NAHB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数的公布则将局面扭转为下跌。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美国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发布的一份月度调查报告显示,7月份建筑商对自己企业状况的看法越发悲观。随着联邦补贴政策的到期,此前房屋销售已开始大幅萎缩。

  7月的NAHB/富国银行房地产市场指数环比下跌2点至14点。6月的指数由早先发布的17点下调至16点。14点创下了2009年4月以来的新低。此外,建筑商销售预期指数创2009年3月以来最低记录。

  一些投资者认为,住房建筑商指数的疲软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它可能被市场当成大量财报以及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即将面世之前的抛盘借口。

  据新浪财经报道,Weiss Research机构分析师麦克·拉尔森(Mike Larson)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再次减速,并且失业率一直维持在接近10%的水平,我们当然难以见到住宅房地产市场出现持续性的复苏。”

  投资机构市场策略师艾略特·斯帕(Elliot Spar)表示,“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明天我们将迎来6月新屋开建和建筑许可数字,这些报告可能将分散投资者对于企业财报的注意力。”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GS)、UnitedHealth及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JNJ)将在周二公布业绩。

  受美国利空数据影响,周一欧洲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高0.7%;黄金期货价格收低。

  不过,北京时间7月19日晚,世界第二大油田服务商: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 Co)(HAL)宣布,第二财季的利润同比增长83%,这主要得益于陆基钻探业务的表现出色,但预计美国政府对墨西哥湾深水钻探活动的禁令将影响全年业绩。

  哈里伯顿指出,第二财季的净利润增至4.8亿美元,合每股53美分。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62亿美元,合每股29美分。若不计来自非持续运营的所得,哈里伯顿在刚过去财季中的每股利润为52美分。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哈里伯顿每股将盈利37 美分。全季营收增长15.8%,至44亿美元。分析师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1亿美元。

  哈里伯顿表示,美国的深水钻探禁令可能导致2010年的每股利润减少5-8美分。

  哈里伯顿等公司的财报表明商业活动正在逐步复苏,提升了市场信心。美股因此转为上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6.53点,收于10,154.43点,涨幅0.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18点,收于2,198.23点,涨幅0.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37点,收于1,071.25点,涨幅0.60%。

  斯帕表示,“在上周五美股崩溃之后,今天的股市表现值得赞赏,因为上周五主要股指破位并没有让市场陷入继续下行的模式。”上周五美国股市重挫,道指下跌261点,为一个月来最大下跌点数。

  不过,美国住房开发商的悲观令欧洲股市萎靡不振。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8%,至246.1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2%,收报5148.28点;德国DAX指数下跌了0.5%,收报6009.11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0.4%,收报3486.33点。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