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北京重申二套房政策打压楼市 现房成交继续猛跌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2010年07月20日15:48
  上周,本市重申了二套房认定标准,强化了宏观调控的决心。受此影响,京城楼市底盘徘徊的企稳势头再次被打破,现房住宅成交量更是出现了59.3%的环比跌幅。但二手房市场却像是“跷跷板”的另一端,实现了5.5%的小幅上扬。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上周全市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1460套,刨除政策性住房的成交量,新建商品期房的成交量为823套,环比下降20%;现房住宅成交量仅为118套,环比降幅达到59.3%。二手房方面,上周全市共成交二手住宅2288套,小幅上涨5.5%,日均成交量继续维持在300套以上,显示出缓慢企稳态势。而如果把一二手市场的商品房住宅计算在一起的话,全市上周共成交3111套,环比微跌2.6%。

  中原地产张大伟分析,上周国家和北京市相继再次落实二套房认定标准,政策信号释放将更多地影响市场预期,加上银行在政府压力下不得不收紧三套贷款的“闸口”,使得一手房成交再受打压。而小户型二手房的率先回暖,则是一些购房人出于增加的贷款成本压力,主动降低购房标准所致,显示市场价格压力的影响较明显。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