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上半年中国对美投资增超3倍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20日16:03
  根据中国商务部2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上半年中国对美国直接投资达到6.05亿美元,同比增长3.6倍;

  对欧盟、东盟的直接投资分别是4.06亿美元和12.21亿美元,同比增长107.2%和125.7%。

  2010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国、欧盟、东盟的投资呈现倍增,服务业吸收外资增速更远高于制造业,外资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1至6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的1841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78.4亿美元,同比增长43.9%,主要分布在采矿业、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其中以收购方式实现的直接投资40亿美元。

  在对外承包工程领域,上半年中国完成营业额373.4亿美元,增长16%,亚洲和非洲成为完成营业额的前两位地区,占比高达85.7%;新签合同额549.4亿美元,下降15%,新签合同主要集中在房屋建筑、交通运输、电力、石油、电子通讯等行业。

  同期,在吸收外资方面,中国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2%,服务业增长则高达38.3%,高于总体增幅 18.7个百分点。服务业占全国吸收外资总量比重明显提高,增加约6个百分点,达到44.9%。

  1至6月,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总值7281.5亿美元,增长40.4%,占中国进出口总值的53.7%;缴纳税收8478.7亿元人民币,增长 24.7%,占全国税收收入的21%。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