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德水:房产税不会增加居民税负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20日11:46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7月20日称,房地产市场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政策设计,包括房产税,其根本出发点和最终归宿必然是保护最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而决不会是给大家普遍增加 负担。

  李德水今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每日谈发表演讲时指出,房地产调控并非要打压房地产市场发展,而是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并针对当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突出问题采取相应的调控措施,强调要加强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的有效供给,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不合理的住房需求

  现在市场上有着某种等待观望的心理,时而还有改变《通知》精神的传闻,寄希望于出现强劲的暖流,等待时机再猛炒一把,并且直接影响了股市波动。对此,李德水称,“这种想法很不现实,此类传闻也毫无根据”。

  他认为,房地产调控的政策绝不能半途而废,如果今后有改变那只能是政策更加完善,调控更加有效。“尽管要完全理顺各个方面的利益关系,尚需一些时日,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这里并不存在什么高深莫测的理论,只要下决心认真去做,就没有什么办不好的事情。”

  李德水还称,我国房地产市场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政策设计,包括房产税,其根本出发点和最终归宿必然是保护最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而决不会是给大家普遍增加负担,对绝大多数居民而言,是完全可以不用担心的。

  而对于市场期待政府能够把房价大幅降下来的观点,李德水也认为其有些偏颇。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主要是从宏观上把握大局,从政策上加以引导,政府从来没有对房地产市场具体定价的职能。 (来源:21世纪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