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半年中航工业非航空民品销售收入226.5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冯青
2010年07月21日06:04

  上半年中航工业非航空民品销售收入226.5亿

  同比增54.63%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中航工业非航空民品产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上半年,公司非航空民品产业增长迅速,实现销售收入为226.5亿元,同比增长54.63%。

  中航工业在非航空民品领域的发展重点是

与航空技术延伸的相关产业,包括专用汽车、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电子信息、新材料及矿业化工、锂离子动力电池、摩托车/空调压缩机等传统产业、大型成套装备、智能机器人和生物工程为主的新兴产业。

  据中航工业提供的数据,2010年上半年,中航工业在民品产业的业绩增势迅猛。其中专用汽车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为107.68%,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为66.16%,材料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7.99%,交通产业同比增长89.94%,环保设备产业同比增长44.31%。

  上半年,在中航工业其他民品产业领域,例如空调制冷及配件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4.56%,汽车零部件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6.33%。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透露:“上半年,我们通过一系列并购,实现了集团在非航空民品产业的增长。”

  截至2009年底,中航工业并购企业为14家,通过并购实现销售收入近35亿元。其中,中航国际深圳公司收购的上广电,不仅增加了销售收入,而且拥有了第5代TFT液晶显示器,使其中小尺寸TFT生产能力跃居世界前列。

  按照中航工业“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战略,到2020年,中航工业将实现销售收入为1万亿元,其中非航空民品在其中将至少占到40%的比重。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