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腾电子 北斗卫星导航领域龙头企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进
2010年07月21日08:17

  成都国腾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腾电子)今日申购。业内人士指出,国腾电子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的整体实力获得均衡提升,有利于公司打造“元器件-终端-系统”完整北斗产业链战略目标的巩固和发展。

  北斗导航产业元器件领军企业

  国腾电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长期专注于高性能、高可靠性射频、基带、视频/图像处理芯片和频率合成器等产品的设计、开发和销售,以满足航空、航天、电子、兵器和船舶等特种行业对国产高性能核心元器件的需求。公司主要业务和产品属于 《高技术产业化“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十六个科技重大专项中的“卫星应用”与“软件和集成电路”两大领域,凭借在频率合成技术以及射频集成电路领域的技术实力,公司获得两项“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重大专项研制任务,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得两项 “核高基”研制任务的民营企业。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国腾电子在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关键元器件以及特种行业高性能集成电路方面累计承担了近百项国家重点项目的研制任务,承担任务数、完成项目任务数、销售额等指标每年均实现高速增长,获得的定制服务收入在特种行业高性能集成电路领域排名前列,形成了在视频/图像处理芯片及模块、频率合成器、基带信号处理器、射频信号处理器等方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并已在航空、航天、电子、兵器、船舶等领域得到较多应用。

  国腾电子是国内综合实力最强、产品范围最广、技术水平领先的北斗关键元器件研发和生产企业之一,并承担了“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用户终端射频前端芯片”、“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用户终端基带处理”、“北斗天线”、“北斗射频模块”等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掌握了北斗射频收发芯片、基带处理芯片、功率放大器、北斗天线等北斗关键元器件的核心技术,并实现了功率放大器、天线、滤波器、低噪放等元器件的量产。

  业内人士指出,国腾电子在北斗关键元器件、特种行业高性能集成电路以及北斗终端领域都拥有大量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并在国防领域占据重要地位。随着国家鼓励把军用技术和产品应用于民用领域,而且公司已被国家相关部门列为“寓军于民”的示范单位,公司未来所面临的发展空间相当广阔。

  募集资金提升公司竞争力

  国腾电子表示,本次拟发行社会公众股1750万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6950万股。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入五个项目: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用户终端关键元器件技改及产业化项目、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服务中心技改及产业化推广项目、视频/图像处理芯片技改及产业化项目、高性能频率合成器技改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北斗/惯导(BD/INS)组合导航技术改造及产业化项目。

  据了解,国腾电子的主营业务围绕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 “元器件-终端-系统”产业链提供产品和服务,主要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关键元器件、特种行业高性能集成电路、北斗卫星导航终端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系统的开发和建设。国腾电子募投项目均属于公司的主营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的整体实力获得均衡提升,有利于公司打造“元器件-终端-系统”完整北斗产业链战略目标的巩固和发展。公司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用于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与实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经营模式仍然以技术和产品研发以及市场开拓为重心,芯片的制造和封装仍然通过外包方式完成,募投项目的实施不会对公司现有经营模式产生影响。“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服务中心技改及产业化推广项目”在公司所掌握的北斗关键元器件和北斗终端技术,以及现有应用系统开发和建设业务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向北斗卫星导航运营服务拓展,使公司“元器件-终端-系统”的业务体系更加完善,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基础和客户资源,增强综合实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