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多省半年报出炉 楼市调控政策显效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胡家源
2010年07月21日09:41

  近日,十余省份陆续公布上半年地方GDP增速(或预期增速)。据媒体报道,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中西部地区上半年经济增长强劲,多个省市增速超过全国上半年11.1%的增速。

  其中,四川省统计局在发布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时更是分析认为,在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下,四川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期已经到来。

  四川省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20日公布。虽然GDP数据尚在国家统计局审定之中而没有发布,但上周末从四川全省市(州)长工作会议上就传出消息,上半年全省预计有20个市州经济增速超过16%(注:四川省共有21个市州),全省GDP增幅有望高出全国6个百分点左右。

  随着工业增速等指标的复苏,上半年中西部省份经济增速强劲。宁夏、陕西、湖北、湖南等省份的预期经济增速均超过14%以上,其中宁夏预计增速更是达到18%的高增长。虽然重庆市还未公布上半年GDP数据,但是从工业增速来看,上半年经济或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重庆一季度经济增速为19.3%,居西部首位。

  上半年,浙江省生产总值达11900亿元,同比增长13%,相比一季度15%左右的速度有所回落。在重大项目支持下,天津GDP增速达到18%的高增长,增速达到全国第二。北京上半年经济增长稳定,较上年同期增长12%。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