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相关评论

“霸王致癌门”大戏观后感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元星
2010年07月21日03:00
  刚刚过去的一周,上演了一场高潮迭起的“霸王致癌门”大戏,主角霸王因其高超的危机公关能力,化险为夷。不过,看罢了戏,作为观众的消费者回味一下,“大团圆”结局似乎有点儿不对味道。

  霸王这出戏,前半部并不算精彩,不过是“被媒体曝光、自己辩白、专家力挺、官方表态”的俗套剧目,看得人昏昏欲睡。好在,后半部剧情着实精彩,不得不让人为幕后的导演喝一声彩!

  故事是这样发展的:在官方发布检测公告后,这一事件本应就此收场。这时,媒体风向突变,纷纷为霸王喊冤。于是,霸王从自卫、辩解、诉冤,变成了遭遇陷害的无辜人士,被幕后黑手利用媒体抹黑,而这个幕后黑手的动机也昭然若揭——为了恶意炒作股票牟利。更有趣的是,被陷害的霸王刚刚洗雪了冤情、证实了清白,立即摇身变成了“民族英雄”——霸王如今是“本土市场中唯一能够与宝洁及联合利华争一日之长短的竞争对手”。因为树大招风,故而受到行内竞争对手的妒忌而出手陷害。

  作为这部精彩大戏的旁观者,顶多是看个热闹,根本无法获知剧本的真实性究竟有多少。不过,再完美的剧目,也难免有纰漏。霸王剧也有一些疑点值得回味。

  疑点一,霸王产品的二恶烷含量究竟是多少?国家药监局虽称霸王产品没有超标,不会危害健康,但为何不公布具体数值?

  疑点二,有媒体爆料称,霸王委托公关公司用稿酬“收买”记者,统一报道口径,并委托多家媒体发布了题为“二恶烷炒作再起事端疑为幕后炒家炒作牟利”的公关稿件。如果此说法属实,那么究竟谁才是这场“霸王冤案”的制造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