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楼市出现分化 部分楼盘逆市涨价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7月21日10:52
  眼下的上海楼市,扑朔迷离,有“假跌”,有“真摔”,也有敢于逆市涨价的。

  昨天,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下称“中房信”)研究总监薛建雄配合《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做了一项专题数据研究,发现在今年4月和6月,月成交超过2套的上海67个新盘中,38个新盘在6月的成交均价 高于4月,涨幅在0.43%至28.82%不等。

  在这份逆市提价的名单中,涉及一些知名楼盘,如新天地河滨花园、万达城市公寓、湾流域城、尚海湾豪庭、香港新世界位于安亭汽车站板块的龙湖郦城,上周成交20套,成交均价15922元/平方米,环比前一周有2%的小幅上扬。

  宝山区一手名盘香逸湾在上周的销售面积排名全市前10位。负责销售代理香逸湾的汉宇地产闸北及普陀区域董事李斌告诉本报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政策总体稳定,买方心态开始沉淀,来现场看盘的潜在客户重新多了起来。在已经下单的客户之中,首次置业的本地刚需是主力军,外来投资者寥寥无几。新推的一批房源基本告罄,价格也小幅度上涨了两三百元。

  李斌甚至认为市场已经“触底”,并开始复苏。

  但果真是刚需复活了吗?周一刚刚结束的上海房交会人气或许可以说明问题。

  在本届房交会上,参展房企与今年五一房展会相比数量下降近六成,多数开发商仍抱着观望心态,折扣现象寥寥无几,报价未见明显下调。

  购房者则普遍认为既然打折潮未出现,暂时不会购房,等房价真正降价了才会考虑出手。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买卖双方的观望情绪直接导致了此次房展会的冷清局面。

  “在政策扑朔迷离阶段,开发商通过减少供应防御过度降价或以避免销售不畅的尴尬。而购房者分为两种可能,一些人则继续在期待降价中观望,另一些人则可能预计未来价格反弹而入市。”宋会雍预计供应复苏至少要到9月份才能来临,七八月份的调整期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