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汇丰经济学家:中国短期不会放松房价调控政策

来源:FX168
2010年07月21日18:11
  汇丰控股(HSBCHoldingsPlc)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周三(7月21日)表示,中国短期内不会放松旨在限制房产价格的一系列调控政策。

  屈宏斌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预期中国将很快放松政策是不切实际的,这基本上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他指出,经济的确正在放缓,从而控制了通胀上行压力;但过早放松调控政策很容易助长通货膨胀的预期,导致房地产价格迅速回升。

  屈宏斌称,未来几个月政策制定者可能将保持现行政策不变,然后观察经济数据以决定下一步采取的行动。

  针对坊间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三套房贷放开"、"国资委授意央企拿地"等房地产市场热点问题,中国住建部、银监会、国资委7月12日晚间分别做出回应。住建部官员特别强调,各地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及相关配套政策,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同时,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银监会发言人重申,要求各商业银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及住建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二套房认定标准通知》,其政策要求和标准无任何变化,严格执行,不能动摇。

  另外,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7月15日在国土部挂牌督办违法案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违法用地反弹的压力非常大,下半年要坚决查处房地产项目违规违法用地,特别是违规向别墅供地、囤地炒地等行为。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