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仲裁执行被中止 *ST沪科矿产过户仍“纠结”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22日02:03
  要拿回三年前股改承诺注入的银洞山铁矿,似乎异常艰难。

  *ST沪科今日公告称, 收到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于2010年3月16日签发的执行裁定书;该院认为:案外人安徽省仕翔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通邮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探矿权的归属有争议,湖北襄樊高新技术产业 开发区人民法院对此案正在审理之中,现不宜执行;并中止江苏省无锡仲裁委员会(2009)锡仲裁字第550号仲裁裁决书执行。

  这意味着,费时一年、通过仲裁来完成铁矿探矿权过户的操作再度落空。

  2007年*ST沪科股改时,当时大股东斯威特集团的第一大股东西安通邮承诺,将其所持银洞山铁矿的探矿权注入上市公司,但却一直未能过户,目前被司法冻结。2009年6月,*ST沪科与斯威特及西安通邮就探矿权证过户纠纷,提交无锡仲裁委员会仲裁。当月,无锡仲裁委员会裁定,西安通邮将其所持探矿权转归*ST沪科所有,并在裁决书送达之日起三日内办理探矿权变更登记手续。但随后*ST沪科派专人前去相关部门协商办理过户手续未果,于是向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裁定。

  目前,*ST沪科已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诉状,其中一项为就股改遗留问题,要求南京斯威特集团有限公司支付股改对价人民币8485万元。公司今日表示,7月20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对双方提供的证据进行了质证及部分庭审调查,嗣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继续开庭。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