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市融资买入首破2亿元 投机客疯做多紫金矿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砚丹
2010年07月22日08:04

  自上周四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2.71元)上市以来,大盘终于摆脱了盘局。本周二(7月20日),上证指数大涨2.15%,并一举突破了2500点大关。而融资融券交易也出现了空前活跃,当日沪市融资买入首次突破2亿元大关,而深市融资买入也超过1亿元。

  数据显示,周二沪

市发生融资买入2.13亿元,较周一骤然放大2倍;融资融券50只标的股中,有36只融资买入超过100万元。而深市融资买入金额也达到1.06亿元,较周一增加58%。截至周二收盘,两市融资余额已经达到21.73亿元。

  不过,近期因“污染门”而饱受诟病的紫金矿业(601899,收盘价5.71元),竟然成为周二两市融资者最青睐的个股,全天融资买入8058万元,超过第二名中国太保(601601,收盘价22.30元)。而当天紫金矿业在绵绵阴跌数日后触底反弹,强势涨停,融资者推波助澜功不可没。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紫金矿业环保事故调查尚未结束,周二紫金矿业的大涨更多属于超跌反弹性质。而从融资者疯狂做多这点来看,目前市场投机气氛依然较为浓厚。

  昨日(周三),紫金矿业在早盘冲高2.97%后逐波回落,尽管上证指数全天上涨6.66点,公司股价最终仍以小跌2分钱收盘。不过考虑到在早盘冲高过程中,紫金矿业成交量一度放大,因此融资者仍有机会套现离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