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最新报道

紫金矿业涨停推手现身 8000万资金来自券商融资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2日09:17
  深陷“泄漏门”的紫金矿业周二离奇涨停的神秘“推手”终于得到部分证实。上海证交所公布的融资融券交易数据显示,该股当天融资买入额超过8000万元,是A股市场罕见的大手笔。

  紫金矿业近日因污染事件而焦头烂额,股价也连续下跌,截至周一收盘,其股价已下跌至5.21 元的历史低位,盘中一度跌至4.97元的最低点。直至周二涨停后,紫金矿业才走出连续下跌的通道。昨天该股早盘冲高,一度上涨2.97%,随后回落震荡。截至收盘,微跌0.35%,收于5.71元。

  针对周二的涨停,分析人士怀疑有大资金在为紫金矿业做局,但做多资金的来路不明。上交所昨天公布的融资融券交易数据显示,有投资者当天向证券公司借入8000万元资金买入紫金矿业,融资额占该股当天成交额14.52亿元的5.51%。虽然和总成交额相比融资买入额并不构成绝对力量,但如此大规模的融资买入难免会对该股走势造成决定性影响。

  广发证券分析师孙隽勃表示,紫金矿业虽然身陷“泄漏门”,但毕竟其资产和现金流尚存,没有破产的风险,市场的过度杀跌必然引来抄底资金。仅从时间节点上分析,融资买入者对该股价格走势的把握十分精准。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