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阳光产险为大连输油管道爆炸预赔付500万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7月22日11: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阴霾还笼罩着世界,达信保险经纪公司能源部全球主管、董事总经理JamesR.Pierce对中国能源保险善意的提醒声还在耳边,辽宁大连大窑湾输油管道也发生爆炸了。

  就此,保险业亦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7月16日晚,获悉辽宁大 连大窑湾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后,太平洋保险立即安排业务人员追踪了解港口损失情况,并同时启动“大窑湾油品码头输油管道爆炸事故保险工作应急预案”,要求查勘定损人员保持随时待命状态。

  7月17日晨,太平洋产险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唐琨组织召开“大窑湾油品码头输油管道爆炸事故应急小组”第一次集中会议,副总经理俎玉筠、李求安等11人组成的应急小组根据大连港中石油码头在太平洋保险的投保情况和已获得的客户损失信息,及时做出应对安排。虽然此次事故发生地不在太平洋保险承保的区域范围内,但太平洋产险大连分公司仍然保持高度应急状态,随时做好对客户损失的查勘理赔准备。截至发稿时,太平洋保险的理赔业务人员仍在与客户进一步沟通联系中。

  另据悉,作为保险服务商之一的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阳光产险)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无法进行现场零距离查勘的情况下,运用先进技术进行损失预估,并决定开通绿色通道,预付赔款500万元用于企业救灾。

  7月20日,阳光产险总裁罗海平亲赴现场,将500万元预付赔款送至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为7·16大连新港输油管线爆炸事故支付赔款的保险公司。

  7月16日事故发生当晚,阳光产险大连市分公司迅速成立了事故应急处理小组,第一时间迅速与大连港集团公司进行沟通联系,在无法进入第一现场的情况下,已电话沟通了解现场和损失情况。7月17日,阳光产险大连市分公司赶赴现场查勘,对事故处理并就海洋油污清理事宜进行商讨。大港集团对阳光产险能在第一时间多次赶赴事故现场表示认可。

  阳光产险总裁罗海平表示,面对此次灾害及造成的损失,阳光产险将以最得力的理赔力量,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并协助客户做好灾害事故后续的防灾减损工作,将事故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并避免更大灾害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 2008年南方冰雪灾害的理赔中,阳光产险曾向中国铝业预付当时雪灾单笔最大保险赔款6000万元;今年南方暴雨灾害事故中,阳光产险多次启动紧急预案,开通水淹车直赔通道,受到好评。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