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大盘反弹促融资买入增多 两融余额首超20亿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22日11:16
  7月份以来,两市展开了强劲的反弹,一度冷清的融资融券也被重新激活。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融资融券余额首次突破了2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融资余额快速上升,融券余量相对平稳,这表明从事融资融券的投资者比较看好后市,认为上涨可能性相对较大。

  两融余额 达到20.60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7月20日公布的融资融券交易信息显示,截至7月19日,融资融券余额达到了20.60亿元。其中融资依然占据多数,为20.36亿元,占总规模的98.83%。融券余量111.57万股,对应融券余额2425.7万元。

  事实上,7月份以来,融资买入量增长明显。统计显示,6月份期间,融资买入额达到14亿元,融券卖出量近350万元。而本月截至19日仅13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已经超过上月,达到16亿元,融券卖出量则超200万元。从日交易统计看,7月份以来,日融资额多次过亿元,日融资余量也稳居10亿元以上。分析人士表示,近期融资融券活跃,除了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增多的因素外,大盘的反弹是促成融资买入增多的主要原因。

  超跌股成融资买入“新宠”

  7月份以来,电力、钢铁、有色等超跌行业成了融资买入的“新宠”。7月份,在融资买入排行榜上,西山煤电位列第三,其间,西山煤电共被融资买入超过3000万元。此外,电力行业的长江电力被融资买入也超过4千万。而在6月份,融资融券活跃的股票基本集中在地产、银行、保险和电力四大行业。保利地产成融券卖出数量最多的个股,其间,保利地产共被融券卖出57万股,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平安国电电力深发展招商银行,其间被融券卖出的量都超过30万股。

  还款额大增凸显后市分歧

  值得关注的是,在股市大幅反弹的刺激下,前期被部分大资金持续做多的金融、地产股开始获利兑现。19日,当日两市日融资买入额、日融资还款额双双破亿,而还款额也再度超越买入额,这一在两融交易头三个月十分罕见的现象,表明投资者对市场的走势依旧存在分歧。

  数据显示,7月19日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为13800.76万元、偿还额为15329.28万元,金融股特别是银行股遭到巨量偿还。沪市的10只银行股标的证券,当日融资买入额为1229.6万元,而融资偿还额高达2440.8万元,偿还额是买入额的1倍。国泰君安证券金融工程负责人蒋瑛琨分析认为,两融市场日融资偿还额超越买入额,主要是有的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毕竟前期金融、地产、电器等行业个股积累了一定涨幅;另一方面,偿还和买入的不是同一类投资者,看法有分歧,产生了不一样的操作思路,这部分交易就具备一定的偶然性特征。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